校党委书记刘和云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

11月30日上午,我校在匠成楼报告厅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省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刘和云宣讲党代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铁铭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

刘和云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重大意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他从九个方面宣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介绍了党代会的日程、选举等情况,传达了省长毛伟明参加娄底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分享了作为党代表“无上光荣、责任重大”的个人感受。

刘和云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凝聚人心,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湖南篇章的美好蓝图,具有非常强的时代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省委宏阔高远的战略布局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对于我们践行领袖殷殷嘱托、率先走出转型发展新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和云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是要坚持“三个结合”,即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特别是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以一域之力为全局增光,推动每一个部门的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继续在“闯”“创”“干”上着力,充分彰显湖南精神湖湘文化,掀起改革开放的新高潮,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埋头苦干的拼搏精神,主动作为,创造新的辉煌。他希望,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尤其是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

校长刘铁铭总结讲话,他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把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以饱满向上的状态、奋发有为的实践、卓有成效的成绩,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邓南南 曾敏 欧家 图/周新红 周郭靖 彭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