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

9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十次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刘和云主持。

会上,刘和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铁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领学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明在发言中说,要在工作中做好“四史”宣传教育“三融入”:融入大学生理论课堂、融入大学生实践活动、融入广阔的社会大舞台。并进一步组织专家团队到中小学、机关、企业、街道、社区等开展宣讲。

学工处处长李玲军谈体会时表示,要进一步在学生中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厚植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下个阶段将开展主题征文、党史知识抢答赛、“党史党建名师大家进校园” 等活动。

刘和云作学习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进一步推进解决食堂餐位、学生宿舍改造、离退休人员合法诉求和教学资源配置优化等为师生办实事项目。

就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刘和云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明确责任,由宣传部牵头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制定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落实措施和推进步骤;三是要抓实重点工作,积极申报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挖掘地方红色资源,大力建设蔡和森研究基地,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四是管好各类阵地,严把政治关;五是要做出思政特色和效果,抓住育人主阵地主渠道,创新实践育人主战场,进一步做好“青马工程”等思政育人品牌项目,完善“思想引领、文化熏陶、人文关怀、精细管理”四轮驱动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六是要加强检查考核,进一步把思想政治工作列入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年终述职和考核的重要内容。

(图/唐宇兴  文/王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