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曾立新副厅长一行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1 点击:

9月10日下午,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二级巡视员刘铁兵,基础研究处副处长李阳保,基础研究处三级主任科员顾兴晨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娄底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邹定源娄底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绍华,娄底市科技局副局长彭欣校长刘铁铭,副校长朱强,科研处、材环学院、农生院、能机学院各创新平台负责人陪同调研。

精细陶瓷与粉体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彭秧锡教授介绍了实验室联合国家电子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娄底)和娄底市安地亚斯电子陶瓷有限公司,以学校为依托,采用人才互聘、仪器共享共同组建模式,以及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最近几年在电子陶瓷及其粉体材料方面所取得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成果情况。曾立新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组建模式上的创新和深入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成效他指出,实验室要紧跟湖南高新技术发展方向,以国家和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导向,集中科研力量攻关产业发展难题,增产增效。

在农生院锡矿山锑复合污染生态修复实验室调研现场,段仁燕教授围绕锡矿山锑复合污染生态修复,从生物学、生态学、材料科学、环境工程、生态模拟等多学科交叉角度就解决锑复合污染问题进行全方位的讲解和汇报。省科技厅领导在充分了解实验设备、师资力量和所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之后,对实验室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学校和锡矿山锑复合污染生态修复团队所做的前期工作,希望实验室能攻坚克难破解“卡脖子”难题、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