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深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7 点击:

1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深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说明:01870c83cc9178c6a722fe2218b5edc

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听取汇报

李军林首先来到水射流实验室,听取了水射流团队成员胡东博士的汇报,观看了智能五轴联动高压水刀加工中心精密切割和新型气力提升综合试验台疏浚、采矿演示,重点了解了气力提升技术的理论研究及应用情况,详细询问了水射流团队与新加坡POET和湖南百舸水利的项目合作进展情况,并对水射流团队在江河湖泊疏浚和海洋采矿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随后,李军林考察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详细询问每一件作品的创新之处,并与获第九届全国机械创新大赛一等奖的指导老师邓岭进行了亲切交谈,肯定了机械创新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

说明:7300db8d4bc4bc8e6b33f0b9bdf2374

座谈会现场

在调研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就学院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党建工作、教学科研、标志性成果等基本情况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近三年来学院党建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的典型做法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实训场所不够,实训教师不足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军林首先肯定了能机学院在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获得湖南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和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表示祝贺。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有担当、有思路、有做法,学院各方面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

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李军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聚精会神抓好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真正从中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政治站位,学出责任担当;二是要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希望领导班子要对照湖南省委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全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着眼于学院长远发展,加强顶层设计;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领导班子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完善制度体系,实现学院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说明:a40b83ee2a79721cbbd3273442c6a23

党委副书记李军林亲切慰问教师党员聂时君

座谈会后,李军林代表学校党委亲切慰问了学院教师党员聂时君老师。聂老师患甲状腺恶性肿瘤两年来,永远把学生和工作放在第一位,荣获湖南省微课大赛一等奖、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湖南省信息化教学二等奖,她主持的《机械原理》课程被评为湖南省线下一流课程;她带领学生参加省市级学科竞赛,获奖10余项;她先后担任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所在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先进党支部。今年疫情期间,她在放疗过程中扎实开展线上教学的优秀事迹被红网、华声在线、新湖南等媒体报道,获评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李军林祝愿聂时君老师早日康复,幸福生活,在立德树人的事业中做出更大贡献。(文: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