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竞赛中获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

12月2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我校财务管理与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在罗伟祎博士与李芳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喜获一等奖二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

此次大赛历时半年,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商学院的四支参赛队伍经过第一轮的线上角逐全部获得线下竞赛资格。人文学子与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湖南省24所本科高校的76支队伍在现场展开同台竞技。本次大赛采用基于互联网的“专——网”云平台进行,通过平台提供真实完善的各类公司运营数据,参赛者按照团队形式展开竞赛,每队4名组员分别担任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营运经理四个角色。

此项赛事有益于高校会计、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商科专业在现代高科技环境下实现二次升级和转型,也有助于商学院融合,五协同”校企合作育人模式的办学特色发展规划和目标。为商学院各专业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商学院李雪芬供稿)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