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标争先”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 点击:

1月6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第二批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获评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后勤基建处党支部获评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海力获评第二批全省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称号;组织部党建管理科科长辛浩琳获评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称号;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党员白婧获评第二批全省高校“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称号。

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对标争先”工作,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机构设置,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组织员均配备到位,党支部“五化”建设自评达标率100%,样板党支部、优秀党支部较去年分别提升4.8%和11%。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深化推动党组织“对标争先”创建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扩大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建设培育范围,增强党建品牌效应;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组织部辛浩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