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就校城融合发展来校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1 点击:

1228日上午10点,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副市长李有才一行率市委、市政府及市直相关单位领导来我校就对接服务产教融合城市建设召开调研座谈会。党委书记郭军、校长刘和云等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由华学健主持。

会上,郭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校主动对接服务地方“十四五”发展,围绕打造“1+N”校城融合区域发展、校政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校政企共建融合发展创新平台等内容制定的《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服务娄底校城融合发展建设产教融合城市行动计划》做了专题汇报。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粮局、湖南华菱钢铁集团等单位领导根据自身职能,结合娄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学校校城融合行动相关内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或建议。

李有才对学校在疫情防控、综合治理、服务地方经济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抢抓机遇,做好规划,打造特色品牌,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教育质量提升。

华学健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围绕娄底产业发展所作出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努力。他指出,要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聚焦娄底发展趋势、特色产业、乡村振兴等实际情况,搭建好平台,谋划好项目,构建新模式,确保产教融合收到实效;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快高水平应用特色学科与专业建设,集中力量重点打造一批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积极改革学科专业建设和管理模式,开创产教融合共赢局面;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争取筹建一批市级创新团队、一批市级新型研发机构,进一步助推创新创业快速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服务职能,紧密联系、持续跟进、重点突破,确保产教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产教融合娄底样板

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共同谋划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的校城融合发展,这是市校双方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校与娄底市的合作发展将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党政办供稿,宣传部供图)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讲话

娄底市政府副市长李有才讲话

党委书记郭军讲话

校长刘和云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