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年贺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1 点击:

2021,乘风破浪再奋进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 郭军  校长 刘和云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天道酬勤结硕果,春华秋实又一年。2020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党建工作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工程,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获评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党支部“五化”建设有成效,学校获湖南省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学校参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疫情防控卓有成效。学校严格落实上级防疫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备齐防疫物资。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顺利完成,秋冬季教学有序推进,至今未发生疑似或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共获94个奖项,其中国家一等奖1个,国家二等奖2个,国家三等奖4个。学生在各类体育赛事中共获534627铜。师资队伍快速发展。全年签约引进博士90余人,送培博士80余名。教师参加省级以上教学竞赛获奖6项。学科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初步形成了国家、省、校三级优势特色专业建设体系,立项建设6个校级一流专业,立项10个省级一流专业并向国家级一流专业迈进。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运动解剖学》获评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线上教育稳步实施,在线课程开课率达81.3%立项包括国家基金项目在内的省级以上科研项目82项,省级教改项目30校政企合作加快推进。先进钢铁材料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华中分中心落户我校,与新化县政府共建先进陶瓷产业学院,与370余家企业签订了人才培养或社会服务合作协议,全年共签订横向项目四百余个,在推进校城融合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时间记录着奋斗者前行的足迹!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不会忘记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确保了师生安全健康和学校稳定;我们不会忘记老师们各显神通、创新开展线上教学,积累了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宝贵经验;我们忘不了师生们在不平凡的2020年一起努力奋斗,共克时艰。正是有了近2万名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征程中又更进了一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同舟共济千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提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拿出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勇气干劲,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2021年钟声敲响之际,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