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

12月20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理工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圆满落幕。经过4轮现场竞赛,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与此同时,我校代表队荣获书状竞赛二等奖、周莹同学获得“优秀辩手”奖励。

本届模拟法庭竞赛共有来自全省21所大学的28支代表队(210余名队员)参赛。经过为期2天的现场竞赛,共决出团体一等奖4名、团体二等奖4名、团体三等奖8名。

2020年10月,法学院收到竞赛预通知后,立即组织校内选拔赛。经过2轮初选赛,从50余报名同学中选拔出正式队员8名。11月以来,代表队一直坚持集中训练。此次竞赛,由孙传香、杨长林、唐全民、游志能四位老师共同指导;竞赛当天,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依归带队参赛。

在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上,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荣对本届大赛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并强调,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适应国家法治人才培养需求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旨在强化法学专业实践教学,提高我省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全省高校需大力加强法学学科专业建设、大力深化法学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拓展青年学子成长平台,加快培养各类卓越法治人才,切实肩负起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使命。(游志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