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杨鑫铨深入学院专题调研学习贯彻“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

11月30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杨鑫铨深入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课堂听取教师公开课后,在音乐舞蹈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最近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专题调研座谈会。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人事处、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科研处、音乐舞蹈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专题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围绕《总体方案》中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结合音乐舞蹈学院专业特点,建议根据不同学科特点进行分类评价,突出质量导向,重点评价学术贡献、社会贡献及支撑人才培养情况;对改进教师科研评价、职称评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职能部门负责人立足工作职责,围绕《总体方案》,与音乐舞蹈学院的干部教师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总体方案》的各项要求,深刻认识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克服当前高校普遍存在的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等顽瘴痼疾,扭转教育功利化倾向,积极推进学校各项教育评价改革,利用好教育评价这个“指挥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杨鑫铨就如何推动《总体方案》在学校落实落地强调了三点:一是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委监察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及时跟进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方案》在学校落实落地的监督;二是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总体方案》的要求,按照中央、省委、教育厅的要求推动相关工作,积极主动关心一线教师,为教师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学院要积极作为,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实事求是的提出科学、合理、可行的建议和方案。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争取早日迈出改革的第一步。(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