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乡村路上的读书声”爱心公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

9月17日,由校团委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路上的读书声”爱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的带领下,爱心志愿者一行15人分别前往新化县琅塘镇中心小学和金凤乡希望小学举行了爱心物资捐赠交接仪式。

在琅塘镇中心小学的捐赠仪式上,刘铁峰表示,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不是结束,而是美好的开始,我校会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与琅塘中心小学等有需求的乡村小学搭建长期合作的桥梁,让我校师生通过志愿服务更好、更深的了解乡镇基础教育现状,传承公益情怀。同时,也希望琅塘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可以用好这批捐赠物资,让更多的琅塘学子受益。琅塘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志云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并表示会通过阅读之星等活动物尽其用,不断提升学生的阅读兴趣,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在金凤乡希望小学的座谈会上,该校校长刘会琼首先对2016年我校捐赠的爱心书籍表示了感谢,并为志愿者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志愿者们欣喜地看到金凤希望小学与4年前相比不论在教育硬件还是教学成果上都有明显的提升,特别是会议室一块“书香校园”活动的获奖牌匾引人注目。随后,魏彦煜代表我校团委将爱心物资移交给了金凤希望小学。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针对乡村小学阅读量不够的问题,以“乡村路上的读书声”为主题,组织了8700多名学生,通过2个月时间的线上公益活动,与西安蚂蚁公益基金会合作,共筹集到了4000册图书、1000个书包、1000份文具和600件衣物。这些物资将点对点的分别赠予新化县长石村直乐小学等有需求的乡村小学。本次爱心公益活动也是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次创新性的尝试。(/校团委;图/李萍)

副校长刘铁峰代表学校将爱心物资移交给琅塘镇中心小学

志愿者与琅塘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合影

志愿者在金凤乡希望小学举行爱心捐赠仪式

志愿者在金凤希望小学冒雨搬送爱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