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暨校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0 点击: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动员会

说明:C:\Users\hp058\Documents\Tencent Files\109094257\FileRecv\MobileFile\IMG_2185(20200618-205903).JPG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现场

618日,我校在养根楼报告厅举办湖南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暨我校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出席,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武保处、团委、学工处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
   
刘铁峰指出,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育人水平的重要举措。全体辅导员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努力做到: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在常学常新中不断加强理论修养;进一步提高素质能力水平,细照笃行,不断提升自我修炼;进一步提升学生指导服务质量,围绕学生发展需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实践中。
   
本次比赛共分笔试、机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等环节,从多个维度考察辅导员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教育引导能力及调查研究能力。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45名辅导员参与比赛。理论宣讲环节,参赛选手结合日常工作,运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就“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人民当家做主”等赛题进行了宣传阐释。选手们旁征博引、思路清晰、深入浅出,体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职业素养,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和水平,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赞赏。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商学院文敏老师荣获一等奖,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刘桃李老师、信息学院杨维老师、外国语学院曹瑜虹老师荣获二等奖,文学院王文静老师、音乐舞蹈学院李林老
师、外国语学院朱倩、美术与设计学院张晶露、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陈佩君荣获三等奖。

刘铁峰副校长在做赛前评委培训

                           选手在参加案例分析比赛

选手在参加谈心谈话比赛

选手在参加理论宣讲比赛

近年来,我校连续举办多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让辅导员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彼此交流、共同进步,从而促进广大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职业素养、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提升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提供了坚强保障。(学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