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获“好”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致函学校,反馈学校2019年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情况。通过来校现场调研检查考核和校党委书记郭军同志书面述职等形式,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2019年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评为“好”等次。

2019年,学校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工作取得实效,有力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一是全面落实党的领导。完善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健全了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二级党组织会议制度得到较好落实。二是全面夯实党的组织基础。14个二级学院的专职组织员配备到位;36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度得到落实;扎实推进了;党支部“五化”建设,自评合格率达99%。三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全年没有发生1起重大负面舆情事件。四是思政政治工作取得实效。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基本满足需要;“思想引领、关爱学生往心里走;文化熏陶、关爱学生往深里走;人文关怀、关爱学生往细里走;精细管理、关爱学生往实里走”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以“三联系”为载体的“三全”育人机制基本形成。五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了校内巡察制度,全年对4个中层单位开展了校内巡察;扎实推进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并对全部问题整改到位;严肃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工作获得省先进。六是实施党建领校工程有成果。把“党建领校工程”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的“七大工程”之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党建促和谐稳定,学校再次被评为“湖南省综治先进单位”、连续10年被评为“湖南省平安单位”;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脱贫攻坚工作连续2年被省、市评为先进。抓党建促人才培养,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通过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党建促中心工作完成,第23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成功举办,高质量通过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同时,省委教育工委在致函中从“制度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对学校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目前,学校针对反馈的意见建议,结合自查发现的问题,制定了专门整改方案,出台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各责任单位正在积极协调,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