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招生“云复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点击:

17日上午8点半,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在播馨楼拉开了序幕。与往年热闹非凡的现场复试场面不同,今年研招复试工作“静悄悄”地开始了。

学校精准研判,决策远程网络复试。学校领导对本次研究生复试工作高度重视和关注。精心研究教育部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要求,充分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决定今年研招复试工作采取线上“面试+笔试”的方式进行。同时,精心组织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讨《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为我校2020年研招复试工作提供行动指南。

领导现场指导,严把复试工作质量。17日全天和18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复试线上面试和在线笔试工作如火如荼在进行。校长刘和云教授、副校长周发明教授来到复试一线进行现场指导,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对本次研究生复试筹备工作和熟练的远程网络复试系统操作技术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诸多挑战下,复试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确保招生录取规范有序。

部门通力合作,共谱复试工作新篇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开展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中,展现了学校各部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毅力和决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研究生教育教学部人手严重不足时,学校相关部门的同事积极支持和配合本次复试工作,并就远程复试系统的技术培训、设备调试等工作进行了大量摸索。14日全天,研究生教育教学部组织了所有参加复试的工作人员及考生开展了系统使用实战演练,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技术提供方进行沟通,确保复试后续工作顺利完成。整个筹备过程,所有工作人员从发现问题到解决困难,征服了一座座“高山”,虽然困难重重,但不负期待,收获满满。

暖心服务考生 负面舆情零发生。温情发布《考生须知》和《在线考试系统操作使用手册》,温馨提示考生,用心与考生沟通并解惑答疑,耐心为参考考生举行远程在线系统的技术培训,确保每一位考生考前掌握双机位的具体操作技术,确保了考生考试零缺考、零迟到。

复试路上,考生一个也不落下。514日,在对农业工程方向考生进行系统使用技术培训时,考生谢冬因突发急性阑尾炎而住院,学校领导、研究生教育教学部与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密切关注考生身体健康,当得知考生能如期参加17日的面试工作时,一颗颗绷紧的心才得以放松。

我校2020年研招复试第一阶段工作虽已结束,但我们知道任重而道远,我们将再接再厉,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全程顺利完成。(研究生教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