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老师下寝室为学生晒被子搞卫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点击:

五月的校园,天朗气清,阳光明媚。519日,我校校领导带领学校老师,深入毕业生寝室,帮学生们晒被子、打扫寝室卫生。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道靓丽的人文风景线,温暖着学生们的心。

“再过一周,毕业生就要返校了,我们要像迎接自己孩子回家一样,把学生寝室打扫干净,让同学们一回到寝室,就有干净的凳子坐,有干爽的被子盖,像回家一样暖心、舒心,这也是我们‘人才至上,仁爱满园’优良校风的具体体现。”党委书记郭军说。

学校对这次卫生大扫除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事先组织工作人员对学生公寓走廊、楼道、所有毕业生寝室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杀菌,又根据学生自愿的原则,收集需要晾晒被褥及清扫的寝室信息,将包括校领导在内的领导干部和教师一一分配到对应的寝室,要求做到被褥包晒包收,寝室打扫干净整洁。

“现在我们提倡在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今天,我们老师自己先来开展义务劳动,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是学校服务育人的一次生动实践。”校长刘和云说。

在党委书记郭军和校长刘和云的带领下,大家按照被子上的编号,依次把被子晾晒到学校专门安装的晾晒绳上;拿起扫把、抹布,打扫地板,擦拭书桌、窗户、洗漱台……这次卫生打扫活动将持续两天时间,1000多名老师共打扫844间毕业生寝室。

“这次活动也是我们学校‘三联系’工作的一个缩影。平时,领导干部们就经常下班级下食堂下寝室,与学生面对面,倾听心声,解决问题。这一制度已坚持近30年,成为我们‘三全育人’的一个重要抓手。”党委副书记刘铁铭说。

学校各党支部还将此次义务劳动和“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教师党员们在活动中积极踊跃,不怕脏累,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老师辛苦了”“爱了爱了,我大人文”“感动!太暖心了”……老师们在班级群晒出打扫学生寝室的图片,同学们纷纷留言点赞。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工作,已按照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做好了医疗物资储备、校园清扫消毒、防疫知识培训、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清新、整洁、温馨的校园,让同学们安心“回家”。(文/彭正华;图/新闻中心)

001.jpg

党委书记郭军在学生寝室整理书桌

002.jpg

校长刘和云在学生寝室擦拭衣柜

03.jpg

04.jpg

校领导在打扫卫生

05.jpg

06.jpg

辛勤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