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点击:

518日上午,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校领导以及各二级单位、职能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全体同志在学校明德楼五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宣读表彰文件;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双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工委副书记王瑰曙主持。

蒋昌忠肯定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蒋昌忠强调,一要科学研判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要求,清醒认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要扎实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聚焦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聚焦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聚焦组织建设、提高党建质量,聚焦作风建设、持续正风反腐,聚焦纪律建设、提升监督效能,聚焦以民为中心、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完美收官等六个聚焦。

曹世凯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谋划抓好2020年教育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监督与执纪执法的关系,既要提高监督实效,又要认真履行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职责;二是要处理好反腐与纠风的关系,既要大力反腐,又要全力纠风;三是要处理好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推进工作既要注重整体性系统性,又要讲究阶段性针对性;四是要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兼顾一般;五是要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既要防止“假大空”,又要克服“宽松软”。

张双春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纪检工作的大方向,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二是着力破解监督难题,推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监督,织密日常监督之网,一体推进“三不”,继续整治教育行业不正之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

会议第二阶段高校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校党委书记郭军强调,与会领导干部要认真传达贯彻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时刻紧绷纪律红线这根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