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来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点击:

330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一行来我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蒋昌忠厅长一行经过体温检测后步行进入校园,实地检查了学校重点部位防疫情况,师生精准摸排情况怎样?防疫储备是否充足?外籍师生管理有何困难?蒋厅长一路仔细询问。郭军书记、刘和云校长沿线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防控工作。之后,在娄底市华天酒店召开了省教育厅调研娄底教育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郭军代表学校向蒋昌忠厅长详细汇报了我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如建立师生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度、严格校园门禁管理、储备防疫物资、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制定开学工作预案等。

蒋昌忠厅长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高校是人群聚集多、人口密度大的重点单位,学校安全稳定事关社会大局,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立足学校实际,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各个重要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周密、科学有效,坚决防范疫情在校园内输入、扩散,确保学校平安有序开学,全力保障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湖南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娄底市教育局相关领导、我校相关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文/彭正华;图/曾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