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坚强教授作曲《生命的火鸟》为武汉加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9 点击:

“你的名字也许无人知晓,也没有人看清你的容貌,我知道你是生命的火鸟,一腔热血向祖国母亲报到……让我唱一支心中的歌谣,愿你平安归来,频传捷报!”歌曲《生命的火鸟》由湖南省音乐文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周飞跃作词,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谢坚强教授作曲,湖南省民族声乐研究会副会长、著名歌手谭凌风演唱,日前正式在腾讯视频等平台上线。

“我们想用这首歌告诉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勇士们,你们辛苦了,星辰大海来自点点滴滴,你们就是生命的火鸟,终将点燃希望的火光。”谢坚强表示,作为高校音乐工作者,宅在家里也可为抗疫贡献力量,创作好的作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也是高校音乐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音乐工作者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推出一批鼓舞人民斗志的优秀作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不久前,由谢坚强教授作曲的歌曲《爱不相隔》--献给最美逆行者上线,被学习强国湖南平台、新湖南、红网、湖南教育新闻网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传递了音乐战“疫”的正能量。(宣传部新闻中心 彭正华)

《生命的火鸟》MV地址https://m.v.qq.com/play.html?vid=o30620lsiwy&ptag=v_qq_com%23v.play.adaptor%233&pcsharecode=RV7R6pAt&sf=uri&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econd_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