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3 点击:

128日,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筹备会在我校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我校党委副书记刘铁铭教授、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周文教授,体育学院院长刘玉江教授,以及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40多所大中小学的领导代表,体育学院副院长曾黎教授主持本次筹备会。

刘铁铭教授致欢迎词,他表示,武术运动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本次湖南省学生体协分支机构改革就是就是学校武术传承发展的一个契机,体育学院为武术分会的筹备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应结合我校特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体协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把武术分会的工作做好。

刘玉江向大会做了筹备工作汇报,实训中心主任杨俊军宣读了武术分会章程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最后,湖南省体育协会副主席周文教授介绍武术分会申报的具体程序,希望武术分会尽快成立,确保我省学校武术运动的科学开展,与会者就大会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