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周发明到娄底一中检查指导教育实习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

11月15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带队前往娄底一中检查指导教育实习工作,看望慰问了带队教师和实习学生。

娄底一中本次共接纳了我校汉语言文学、体育教育、美术学、音乐学、舞蹈学、生物技术等六个专业150多名实习生。通过与实习学校领导交流,听取实习带队教师汇报,参观实习学校的教学和服务设施,周发明全面了解了学生教育实习工作的总体情况。他对娄底一中多年来支持我校教育实习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共同做好审核评估实习基地的迎检工作,进一步加强协作,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共同推进卓越教师培养工作。

周发明深入实习生办公和学习生活场所与实习生座谈交流,到上课现场观看学生上课,全面了解实习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他认真查看了部分实习生的听课记录本和教案本,与实习生进行了交流。他对实习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他们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规定,全身心投入教育实习工作之中。二是要他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学生和教师的双重身份,在实习过程中既虚心求教,又为人师表,展示我校学生的良好形象。三是要他们充分认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做好备课、讲课、班主任工作等每一个环节,肯吃苦、勤思考,处理好与领导、指导老师、同事和学生的关系,努力提高教学能力。他最后希望实习生们以出色的表现完成教育实习工作,赢得实习单位好评,为学校争光。(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