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校第四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

IMG_4312.JPG

  1111日,湖南省高校第四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我校及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7所高校的38支队伍跻身决赛。

  上午,决赛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和云等领导出席。18位评审专家和参赛高校的领队和选手、我校师生代表一同参加开幕式,我校数学与金融学院院长陈国华主持开幕式。

IMG_4315.JPG

刘和云对各位嘉宾、各参赛队伍及指导老师齐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培养广大研究生掌握应用数学领域各个方面的知识、提高解决工程与科学领域实际问题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重要平台,作为此次竞赛的承办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参赛高校做好服务工作,为湖南省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IMG_4316.JPG

省高校第四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韩旭里教授表示,数学建模竞赛的成功离不开高水平的竞赛题目,竞赛命题专家本着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深入探讨了竞赛的命题,确定的命题来自于当今社会重点和难点问题,与我们生活和各行各业息息相关,期待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能充分展示出自己的风采。

颜胜利指出,学科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发同学们对相关学科研究的认识,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学术研究能力,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他表示,一是要“以赛促教学”,学科竞赛实践是检验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手段,是检验学习效果的一种重要形式,通过总结竞赛成绩和不足,可以反过来进一步促进学科教学,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形成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促进理论发展的良性循环。二是要“以赛促改”,学科的发展不能闭门造车,要善于发挥理论创新高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的优势,又要善于捕捉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国际发展趋势,持续推进科教兴国、产教融合,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培养改革,加强同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创新实践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更大的提升。

开幕式结束后,17所高校的38支参赛队伍将于11日当天决出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文/温赛男;图/彭婕,周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