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代富同志来我校做先进事迹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

1023日,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代富同志应邀来我校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学校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主持本次报告会。

陈代富同志是一个有46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他从1999年冷钢濒临破产困境的局面开始,讲述了他毅然挑起重担接手管理,带领员工实干兴厂,解决困难谋发展的过程。

1999年,老国企冷钢濒于破产,是一个无原材料、无资金、无产品的“三无”企业,企业负债率高,员工工资不能按时发放,已从冷钢调湖南电梯厂任职的陈代富厂长,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员工家属的深刻情怀,以一个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毅然回厂挑起了这付沉重的担子。

20年来,他带领员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时刻牢记着“拼了命也要为3万员工家属搞碗饭呷”的初心,时刻不忘“坚定地走共创共享、共有共富的博长之路”的使命,使企业13次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连续15年进入中国制造企业500强,让员工们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好日子,确保了一方稳定。  

在艰难的创业历程中,他提出要“先活下来,再发展”;他主张改制才有出路,积极引导转变员工的思想观念;他提出了“城市中的农民”这一身份定位,让员工实现从“应该做事”到“不能不做事”,从“为别人做事”到“为自己做事”的思想转变;他带领企业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强化管理,加大技改力度,实施“小步快跑、滚动发展”战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砥砺奋进,陈代富同志用他自己的亲身实践,向我们生动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刘铁铭在总结时强调,开展先进党员事迹专题报告会,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向先进党员学习,真正达到接受教育、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希望大家对照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学习先进典型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立足大家的本职工作,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审核评估、整体申硕的关键时期,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温赛男;图/彭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