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奇纪念馆讲解员来我校讲特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的要求,1021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音乐厅举行了“光辉榜样——刘少奇同志的初心与使命”主题系列宣讲,集体观看了电影《钱学森》,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主持。

刘少奇纪念馆的10位讲解员从《浑身是胆的刘代表》《刘少奇和他的家人》《母子情》《与君同舟风雨无悔》《一辆连接民心的吉普车》等方面,以饱含深情的讲述、铿锵有力的朗诵、声情并茂的音诗画,动听的长沙弹词再現了刘少奇同志心系人民、实事求是、敢于担当、不搞特权的崇高风范。

每一张照片、每一幕场景、每一个故事都让大家深深震撼、不知不觉间,泪水湿润了眼眶。通过学习感悟刘少奇同志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电影《钱学森》。了解钱学森同志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和建功立业的事迹。

活动结束后,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艰难、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党为人民的精神,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助力续航。(文/温赛男 图/彭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