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服务是永恒的课题——我校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

1018日上午,我校党委班子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个专题“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研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发美等出席会议,学校部分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郭军主持。

“为师生服务解难题是我们永恒的课题,我们要先从解决师生关心关切的‘小事’做起!”郭军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题带头谈了心得体会。他从“提升服务师生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深入联系师生、抓好工作落实”等四个方面阐述如何履职担当,表示担当作为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带头任用,要解决好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问题,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校长刘和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谈使命担当。他指出,有德有才是正品,要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二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四是要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尤其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主动服务地方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回顾了党的教育方针形成和不断完善的历程。他认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融入高等教育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学校在新时代面临的新使命。他表示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发展上来。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从提高认识、锤炼作风、立足岗位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担使命、履职责。他表示,要通过提高图书馆效能,加强国际交流、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优化财务流程等让全校师生在生活上工作上学习上更加方便。

郭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员干部要在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整改问题、做好表率、服务地方等方面多下功夫。接下来要继续上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并与学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文/王业良;/彭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