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次斩获一金二银并荣获团体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3 点击:

7月26日至30日,“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全国255所高校的1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全国材料学科类的顶级赛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获得个人国家一等奖1项、个人国家二等奖2项,以及团体国家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我校17级材料化学专业余文亚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16级李树江同学及17级封举宁同学分获得个人二等奖。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该项赛事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是目前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细致的“工匠精神”,在比赛中,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样的制备、腐蚀及显微组织观察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将学科竞赛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这将为我国材料领域输送更多“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此次比赛我校参赛选手在赛场上表现出了扎实的技术功底,展现了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同时促进了校际交流。一个多学期来竞赛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并利用暑假进行集中训练,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教授亲临比赛现场指导。

e940f8467e54af9d2c46756c2ea70f3001963b3b57d71fc981fcd02c7fe0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