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一轮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

为高质量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6月17日-20日,校长刘和云,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建初,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带领校内专家分三个组对14个二级学院开展了第一轮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6月17日上午,各组召开了专家见面会。在会上,专家们听取了各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汇报。

6月17日-20日,评估专家按照“全面考察、独立判断”的原则,采取听课看课、查看现场、深度访谈、走访座谈、调阅材料等方式开展审核评估工作。为全面了解各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情况,专家组深度访谈了学院领导56人、教研室与实验室主任45人次;召开了教师座谈会14场、学生座谈会14场;走访考察了实验实训室、办公室、学生活动室、教师教研室、学生宿舍等场所;听课131节次,看课94节次;调阅了53个专业167门课程共计6960份试卷,调阅了44个专业938份毕业设计(论文)。专家组还查阅了教案、实习教学档案材料、教研室材料、院领导听课记录本等支撑材料。

6月20日下午,各组召开了专家反馈会。反馈会上,3位组长代表各专家组进行了总体情况反馈,他们充分肯定了各个学院在办学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各组专家组成员以问题为导向,根据评估考察情况逐一进行了意见反馈。

学校第一轮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开展顺利,各二级学院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认真开展了评建工作,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文/李艳;图/陈翡 彭婕)

刘和云带领第三专家组成员在检查材料

第三专家组召开专家反馈会

蒋建初带领第二专家组成员在检查材料

第二专家组召开专家反馈会

周发明组织第一专家组成员开展讨论

第一专家组召开专家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