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铁峰为我校学生干部作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

6月24日晚,逸夫楼音乐厅座无虚席。我校“礼赞新中国唱响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在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作了题为《坚定大学生自信与定力做中国梦的积极践行者》的主题报告,武装部全体人员及近700名学生干部聆听。武装部部长郑秀星主持。

刘铁峰从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简要回顾了中美关系的历史特点,认真分析了中美关系的现实表现及深层次原因,客观预测了中美关系的战略趋势,并就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趋势和我国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引导学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全民国防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战略定力,珍惜民族英雄为我们幸福生活的付出,主动担当,积极有为,做祖国强盛、民族复兴的务实践行者。在讲座的最后,刘铁峰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及为世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引起了同学们对祖国发展成果的由衷赞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主动作为,从自己做起、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定支持祖国建设和发展,为祖国强盛、民族复兴添砖加瓦。(文/刘惠娟;图/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