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协同发力 服务创业就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

65日上午,娄底市大学生创业就业支持行动暨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专场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海园广场举行。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我校校长刘和云、副校长石潇纯,娄底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龙等领导出席。娄底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大学生就业创业群体近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娄底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战锋主持启动仪式。

1_看图王.jpg

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创业率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为湖南省首批就业创业示范高校,连续多年被评为湖南省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的优秀单位。”启动仪式上,石潇纯介绍了我校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上的整体情况,2018年,我校被评为湖南省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当选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和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的理事高校,是校地共建创新创业学院的典型高校,近年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石潇纯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区域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专业结构和布局,强化科技服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优秀人才留在娄底,让优秀成果在娄底转化,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吴雪峰是我校优秀创业学生代表, 2014年,他创办了紫外线音乐。在启动仪式现场,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在创业过程中的故事,并分享了创业心得。创业开始时,吴雪峰连一个像样的教室都没有,曾被别人嘲笑为“瞎折腾”。如今,5年过去了,紫外线音乐已经成长为在娄底、长沙、岳阳有多家直营店,年营业额达数百万元的连锁企业。“没有母校,就没有紫外线音乐今天的辉煌和成就。”吴雪峰特别感恩母校的支持和帮助。“未来,紫外线音乐也将拿出专项资金,来扶持学校的相关创业项目。”吴雪峰说。

“企业思贤若渴,广纳人才。”随后,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希望更多优秀人才能够加入企业,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企业持续发展。

刘小龙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和人社部门共同发力,切实提高稳就业工作的政治站位;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和支持就业创业,共同扛起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广大求职朋友要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积极就业创业,实现人生理想。“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人社部门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刘小龙寄语在场的就业创业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把握此次就业良机,积极应聘,为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3.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在现场指导工作

张希慧宣布娄底市大学生创业就业支持行动暨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专场招聘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张希慧一行来到匠成楼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张希慧为我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点赞,并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建议。她表示,学校要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充分发挥创业导师的指导作用;学校要走出校门,主动与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对接,平台延续的触角要更多样化;要转变社会、家庭和学生的传统观念,了解大学生的所需所想,激发其就业创业的内生动力。“就业创业是一项系统工程,各主体都要协同发力。”张希慧说。

2.JPG

学生踊跃应聘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200余家娄底市高新技术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涉及先进储能、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电商、电子、网络信息等多个行业,涵盖网络工程、美术与设计、网络程序员、储备干部、文职人员、会计、销售、管理等多种中高层次工作岗位,预计进场求职人数5000人次以上,是积极落实娄底市“就业创业十大行动”的有力举措。(奉先焱 彭正华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