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石潇纯陪同中南大学易龙生教授调研湖南薪火传环保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

5月25日上午,副校长石潇纯陪同全国著名的固废处理专家、中南大学再生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易龙生教授到湖南薪火传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校科研处处长成运,能机学院教授潘树林,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成,院长杨道武、副书记李星奇、副院长文瑾和谭峰亮及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陈畅亚等陪同调研。

上午9点,石潇纯和易龙生一行抵达位于娄底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工业园旺达创业园8栋的湖南薪火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我校教师、公司董事长陈庆平向石潇纯一行介绍了公司研制的新型垃圾焚烧处理设备,并指挥生产技术人员进行了当场演示,焚烧了大约200kg含水量大于50%的生活垃圾。

00020190525易龙生石铰长mmexport1558775633881

接着,石潇纯一行在学校明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现场办公会,石潇纯主持,首先陈庆平老师做了新型垃圾焚烧处理设备研制和试用情况报告,接着易龙生教授做了发言。易教授对陈庆平老师坚持13年开发研究的执着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并指出该设备原理方法可行,处理效果良好,可用于区县、乡镇小规模固废处理需要,如以后能走向固体危险废物处理则市场前景很好。希望进一步完善设备设计和包装,做好示范工程并完善测试数据,争取早日鉴定和获得产品三证,更好地走向市场。在潘树林、文瑾、杨道武等发言后,石潇纯总结指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陈庆老师的科研成果产业化,并提议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为主组建再生资源研究中心,陈庆平老师以专职科研编的身份调到材环院工作,进入研究开发团队。她希望陈庆平老师与环工、材料、机械、热工等专业老师早日组成团队,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早出成果,并希望科研处做好相关服务与对接工作。

00020190525易龙生石铰长mmexport155877651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