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全校审核评估现场督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

5月20日—5月27日,为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加强以评促建,学校党委书记郭军、校长刘和云等校领导分别带队,到14个二级教学学院开展了现场督导工作,评估综合办、质监处、教务处、人事处、国资处、学工处、后勤基建处等部门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各督导小组结合听取汇报、看课、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重点督导了一流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外聘教师管理、教学资源建设(教学场所、教学仪器设备采购、网络课程建设等)、课堂教学、实验实训教学、实习教学、课程考核、试卷、毕业论文、教风学风专项整治、学院督导组工作、网站建设、评估材料等内容。

经现场督导,学校领导对各二级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多数学院能够按学校工作部署开展学院建设,评估工作总体有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启动和布局措施得力,教风学风得到明显改观,教学资源建设得到加强、课堂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得到落实等。

各督导工作小组也发现和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一些学院的专业布局还有待优化、学科建设需要加强;一些学院的高职称、高学历教师比率待提高、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要加强青年教师和部分中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包括网络教学资源和多媒体设备的使用能力)、外聘教师的建设和管理需加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各学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举措还不够多,成效不够明显,要加大教育教学改革的力度、加强教师教学质量建设、打造与各专业教学相适应的金课;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含实验实训)场所环境的整治、加强部分陈旧设备的清理和设备使用的管理;要加强实验教学的规范化管理、三性实验项目建设、加强实验室开放、提高设备利用率特别是高端设备的使用;要加强实习基地梳理和建设特别是重点基地的建设和对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课程考核、试卷、毕业论文的质量整改、教风学风专项整治、学生的养成教育;要进一步加强网络课程建设、网站建设,加强专业办学特色的凝练等。

校领导要求各学院提高站位,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形势与新要求,高度重视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注重以评促建,进一步加强科学谋划和顶层设计,合理定位;要落实责任、落实细节,进一步规范制度管理;要着力打造金课,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彰显专业办学特色,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李国强供稿)

党委书记郭军在农生院督导工作

校长刘和云在法学院督导工作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在信息学院督导工作

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建初在能机院督导工作

副校长石潇纯在体育学院督导工作

党委委员、周发明在美设院督导工作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在材环院督导工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鑫铨在文学院督导工作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在教育学院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