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

4月18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开展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4号,以下简称《通知》),并结合《通知》精神,对学校原有的“三联系”工作方案进行了修订。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和云主持。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组织大家学习了《通知》全文。大家一致认为,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意义重大,是具体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行动表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三联系”工作的修改方案。对标《通知》要求,与会人员在充分讨论交流的基础上确定了我校“三联系”工作的新模式、新内容、具体要求和保障措施。

刘和云指出,要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作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学治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要以贯彻落实《通知》要求为契机,创新学校“三联系”工作方式方法,打造好“三联系”工作这个育人品牌,推动各级干部深入一线,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形成育人合力;要把“三联系”工作与平安校园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育人育才、保护学生安全的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部要进一步对“三联系”工作抓好落实和宣传报道。(宣传部 王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