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8年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点击:

由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湖南省美程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省新化县长江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申报的《高性能电子陶瓷元器件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主要完成人:曾正春、彭秧锡、陈占军、方豪杰、文瑾、胡传跃、贺亦文、胡继林、田修营、钟洪彬、郭军),经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省政府批准,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我校与湖南省美程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新化县长江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产学研合作。特别是近十年,在高性能电子陶瓷元器件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开发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实现了高性能电子陶瓷器件制备关键技术的突破和相关产品的产业化。

该项目已获授权国内发明专利4项,发表核心论文11篇;相关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项目产品获得比亚迪、贝特电子等公司的认可和批量使用;近3年累计创造经济效益5.7亿元以上,为产品的应用单位创造经济效益超过9亿元,有力地推动了电子陶瓷向高致密度、高抗折强度和高可靠性的方向发展。(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