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军分区来校调研征兵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

4月3日上午,娄底军分区国防动员处处长胡长涛中校一行2人来我校开展征兵工作调研座谈。座谈会在明德楼一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主持,校武装部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征兵联络员代表参加。

会上,校武装部部长郑秀星简要汇报了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情况及2019年征兵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开展征兵工作的亲身体会与感受纷纷发言。军分区领导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回答了大家关切的问题,解答了入伍体检、兵员去向、惠兵政策、入伍程序等方面存在的疑惑。

胡长涛对学校党委能够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着眼国防建设大局,扎实有效地开展征兵工作,通过“一站式”服务,努力完成每年的征兵任务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征兵是各级政府、各高校的大事,在下一步的征兵工作中,要创新征兵政策宣传教育途径,有效结合兵役登记、国防教育、思政课及平时的活动搞好宣传工作。多从学生的个人成长、报效祖国、当兵尽义务方面宣讲,让大学生从内心愿意参军报国。

刘铁峰表示,学校将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新时代强军思想,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兵员质和量着力推进毕业生入伍工作,把挂在网上、写在纸上、贴在墙上的征兵政策宣传到每一位学生的心中。各学院要广泛宣传、重点突破,力争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征兵任务。(文/刘惠娟;图/胡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