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7 点击:

3月26日下午,我校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安排部署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鑫铨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代表、知联会代表、侨联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宣传统战部相关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兰香在年初全省统战部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度解读了201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后,谢柳结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宣传统战部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党宣统发【2019】2号)文件精神作了2019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安排。

杨鑫铨就学习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2019年我校统一战线工作,他谈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同时宣传统战部要开展多形式、各层面、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研讨交流,定期组织党外人士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政策,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和实践要求,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积极建言献策,画好同心圆。要深入组织实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积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引导和支持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和学校转型发展中来。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工作服务水平。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校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服务工作,为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开展工作创造好的条件和环境。同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统战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点工作、重要事项,及时向学校党委、上级统战部请示报告,确保学校统战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推进。(袁小艳供稿)

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现场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陈璐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鑫铨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