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确保2019年度学校安全稳定,3月5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学校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刘和云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主持会议。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工处、武装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铁峰回顾了2018年安全维稳综治工作,并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他指出,2019年是政治大年,大事要事多,敏感节点也多。全校上下必须齐心协力,勇于担当,确保安全稳定。具体要从五方面入手:一是切实维护学校的政治安全;二是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夯实安全基础;三是深化平安创建,优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四是突出重点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五是强化风险管控,坚决防止发生伤亡事件。

刘和云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上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平安是最大的幸福”的安全理念,安全稳定工作必须时时警醒,天天排查,月月总结,年年评比。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爆炸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安全工作要做细、做实,要做好安全预案。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打好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攻坚战。

会上,各单位向学校呈交了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文/刘惠娟图/胡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