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审核评估,严抓课堂教学——学校教学督导团开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8 点击:

2月26日下午,我校教学督导团开学工作会议在学而楼教学督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学校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组织,教学督导团团长李夫泽教授主持会议,副校长周发明教授出席。

李夫泽教授首先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校督导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2018年,学校教学督导团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督导团团长李夫泽教授的组织下,团结协作,不辞辛劳,在开展教师集中教学与随堂听课、课程试卷与毕业论文抽查、实习工作督查等方面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有效地推进了校内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有关工作经验与做法在省内外高校产生了积极影响,得到了有关领导和国内高校同行的肯定与高度评价。同时,李夫泽教授对2019年教学督导工作做了认真的安排与周密部署,2019年教学督导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加强督导团成员与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各项目组和各二级学院的工作对接,实现督导工作“三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覆盖,严抓课堂教学,不负学校厚望,确保学校高水平通过审核评估。

学校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副处长李国强对学校督导在评建工作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2019年学校督导工作与审核评估工作的安排做了相关说明。

各位教学督导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好督导工作、严抓课堂教学、促进审核评估工作踊跃发言,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副校长周发明代表学校向教学督导团表示衷心感谢!对督导团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督导团在2018年工作高度务实、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氛围融洽,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上下的一致好评,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并期望督导团在2019年的工作中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以促进审核评估工作为重点,加强协作、合理分工,促进教学理念转型,全面推进教学质量评价、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李国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