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3 点击:

   223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在家校领导刘和云、刘铁铭、石潇纯、周发明、陈志国、杨鑫铨、刘铁峰及党委委员谢柳出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主持会议,他代表学校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大会对省级及以上教学竞赛获奖人员、2018年度校级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优秀领导干部、优秀管理工作者以及优秀工勤人员等进行了表彰。

   校长刘和云向寒假期间坚守岗位的相关部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他简要回顾了2018年学校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就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刘和云指出,2018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校庆4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

   刘和云从九个方面对今年学校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抓好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将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生产力、抓出战斗力、抓出凝聚力。二是抓好应用型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建好学生成长日志,继续做好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工作。三是抓好审核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推上新台阶。四是强力推进“双一流”与硕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制定实施《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方案》,切实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设计图”转化为“施工图”。五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做好博士的培养稳定与引进工作。六是继续组建科研服务团队,抓好校地校企合作。七是抓好内部管理改革。探索人事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制定实施正向激励有关办法,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八是抓好办学条件改善。九是继续创建文明校园,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他强调,要吸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刘和云指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今年是我校全面推进“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的起步之年,是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评估之年,要以昂扬的斗志、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努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刘铁铭作总结讲话,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会后及时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谋划,抓好落实,确保2019年学校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主持会议

                                 

校长刘和云做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