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长石村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6 点击:

125日,校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建初带领校组织部有关同志深入新化县水车镇长石村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

上午10点,刘铁铭一行抵达长石村刚刚落成的村级活动中心,察看了村级活动中心的建设进展情况。新的村级活动中心是由我校斥资捐建的,占地1800平方米,现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在三楼会议室,刘铁铭一行与33户群众代表举行了新春团拜活动,并代表学校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说明:IMG_4405.JPG

     接着,刘铁铭一行与水车镇政协主席、驻村干部刘庆丰,我校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干部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商讨下一阶段扶贫工作。会议由蒋建初主持,刘庆丰代表水车镇政府对我校4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会议还进行了我校驻村工作队新老队长交接仪式,由石海同志接替钟勇同志担任工作队队长,继续为长石村脱贫攻坚做好服务。最后刘铁铭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扶贫工作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任务,学校将会继续加大扶贫力度,工作队一定要沉下心来,撸起袖子好好干,要给老百姓带来实惠,要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优势,把学校对长石村的帮扶转化为村民的内生动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座谈结束后,刘铁铭一行又走进低保户和五保户家中,走进特困老党员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并为贫困户送上春节慰问和节日祝福。(石海供稿)

说明:IMG_4457.JPG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同志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说明:蒋建初慰问.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建初同志慰问贫困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