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任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6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我校在养根楼五机房举办了为期4天的专任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教务处处长羊四清强调了学校对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的重视以及新形式下教学方式改革的重要性,并对参培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帮助广大教师进一步熟悉网络教学平台,吸收先进的教学理念,掌握使用方法,更好地辅助教学活动和开展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校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步伐。

超星集团的三位培训师就如何利用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线上课程并开展教学活动进行了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培训分为两个模块,第一模块由超星公司培训师介绍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他重点讲解了如何利用平台快速建设网络课程,内容包括平台登录、课程创建、班级创设、课程章节设置与内容编辑、资料共享、题库导入、作业布置与试卷编制、辅导答疑等模块,并现场演示了建课的主要操作步骤。第二模块,由超星公司培训师讲解移动学习系统(手机端学习通)的主要功能和操作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学习通强大的在线资源库和精彩的课堂互动教学,学习通便捷的操作方法给参培老师们带来了全新感受,大家表现出强烈的学习欲望和对建设网络课程平台的浓厚兴趣,纷纷下载移动APP进行体验,并加入现场讨论群组,参与互动。超星公司三位培训师认真地为老师们排忧解疑,现场气氛活跃,培训效果良好。

在信息化教育背景下,超星泛雅教学平台可以实现对教、学、练、考、评五个方面的教学资源个性化定制与推送服务,能有效提升教师的教学效率。通过培训,专任教师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尽快掌握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以便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此次培训对助力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优化课程结构,以及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