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年贺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31 点击:

铿锵足音四十载 追赶超越续新章

2019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郭军校长 刘和云

(2018年12月31日)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良犬踏雪寻梅去,福猪拱金报春来。我们告别了充满挑战、奋发有为的2018年,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砥砺奋进的2019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同学们,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40周年。过去一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校庆4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

2018年,学校成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成功跻身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单位,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植物保护等5个学科被确定为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

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获省级教改课题24个项、省级科研课题72项,与140余家企业签订了人才培养或社会服务合作协议,签订横向项目129个,合同金额1810万元。理昂集团与学校共建的“理昂仿真实验室”投入使用。

我校师生在各类比赛中佳绩频传:大学生学科竞赛共取得160个奖项,其中1个国家特等奖(大学生网络挑战赛),7个国家一等奖,15个国家二等奖,12个国家三等奖,11个省级一等奖,41个省级二等奖;在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我校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优秀组织奖、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校园四季有花,日趋优美,和谐安定,学校连续9年成为湖南省平安单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写满精彩的2018年即将过去,学校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既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也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长期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诚挚谢意!

新年甫至,紫气东来,万象更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年。放眼当下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浪潮已奔腾而来,让我们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释放创造活力,激发发展潜力,营造最优环境,奋力拼搏、敢闯敢干,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让我们从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基业、从建校四十年积累的基业再出发,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一年接着一年干下去,为加快建设人文底蕴深厚,科技实力强劲的、一流人才辈出的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