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企共建“湖南省民政与公积金数据共享平台”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

12月27日,我校与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湖南长银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共建“湖南省民政与公积金数据共享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明德楼一会议室举行。校长刘和云、党委副书记刘铁铭、省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办主任姚志宏、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颜军、湖南长银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彩彤等出席签约仪式。校地校企合作处、科研处、校办等部门负责人及信息学院党政领导、项目组全体成员等一同出席会议并见证项目签约。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主持签约仪式。校长刘和云首先代表学校致词并扼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校、地、企三方负责人分别对数据共享平台建设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校地企三方签署协议

“湖南省公积金数据共享中心”项目酝酿于2018年初,由湘潭公积金中心与我校信息学院唐海波牵头的“小微云”信息技术服务团队共同发起和规划设计,经过半年多的技术开发、数据接入和系统测试工作,于今年9月正式上线运行。平台投入使用后,得到省住房公积金监管办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受到全省各地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好评和积极响应,纷纷要求接入数据共享平台,目前平台已经完成了全省12个地市中心的接入工作,服务面也由最初的湘潭市公积金中心扩展到全省整个公积金系统,真正实现了全省公积金数据互通共享。

说明:111

校地企三方携手合作

根据共建协议,“湖南省民政与公积金数据共享平台”实行共建共管,由参与平台共享的全省各公积金中心共同出资,湖南长银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承建,湘潭公积金中心与我校“小微云”团队负责提供数据查询服务保障和后期系统功能扩展的技术开发。

说明:姚志宏

湖南省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姚志宏讲话

湖南省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办主任姚志宏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湖南省民政与公积金数据共享平台” 是全省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有效落实,是借助“互联网+政务”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推进服务社会的重要作为,是校地企多方携手合作服务社会的可喜尝试。

签约会后,校地企三方继续就项目合作与工作推进进行了对接和讨论。(校地校企合作处 谭理供稿)

说明:C:\Users\zwj\Desktop\服务团队.jpg

“小微云”信息技术服务团队主要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