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措并举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3 点击:

当前,娄底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迎检冲刺的关键阶段,我校作为娄底城区唯一的普通高等院校,是创文工作的主战场,责任重大。近日,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召开创文专题会4次,并带队与宣传部、后勤基建处、武保处、团委学工处、工会、农生院等相关单位一起深入教学区、宿舍区、食堂、图书馆、办公楼等地,对创文宣传和环境卫生秩序的整治进行了巡查督促。

巡查过程中,刘铁铭针对校内车辆的停放、菜地和杂物的清理、厕所异味的清除、宿舍区及教室等处的卫生、食堂文明用餐行为及志愿者服务等情况,提出了明确要求,还饶有兴致抽查了大学生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背诵情况,并面授机宜告诉同学们怎样活学活记。

为配合娄底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校根据全国文明校园“六个好”的创建标准,制订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配合娄底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方案》,明确了学校党委、行政对文明创建工作负主体责任,统筹安排全校文明创建工作,宣传统战部牵头具体组织实施,各单位密切配合创文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农科所菜地、鸡舍、各楼道清理、违章建筑拆除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刘铁铭在会上强调,全校师生务必要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全力以赴,认真对照测评要求,做细自查工作,抓实各项整治,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国检,为娄底创文增光添彩,同时也为后年申报全国文明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宣传统战部 陈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