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水酒研究与开发中心”团队应邀出席新化水酒产业对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5 点击:

11月23日,我校“新化水酒研究与开发中心”团队一行在副校长周发明的率领下应邀出席新化水酒产业对接会。

新化县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副县长徐静飞、副县长文谨以及县财政局、农业局、食品药品监督局、粮商局、发改局、经科信局等部门领导以及部分新化水酒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mmexport1542959707660_mh1542959918169

会议首先听取了新化水酒企业代表发言。我校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肖荣博士代表“新化水酒开发与研究中心”团队对“中心”制定的《新化水酒产业建设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团队成员童玲、唐赟分别从品牌包装设计、市场开发、水酒标准制定、品牌打造等多个方面发表意见。

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向国红、校地校企合作处黎建辉先后就“新化水酒开发与研究中心”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场地与设备建设、资金保障等方面提出构想。

周发明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新化水酒开发与研究中心”工作,并希望“新化水酒开发与研究中心”“加强沟通协调、加快资源整合、加强产业调研、加强课题研究、加强服务咨询、加强政、校、企协同,全力助推新化水酒产业的蓬勃发展。

mmexport1542959649573_mh1542959959446

副校长周发明发言

新化县政府各部门领导逐一发言,结合新化水酒市场定位、资金投入、市场开拓、地理标志认证、地方标准建立、人才引进、项目带动、科学研究、财政支持等方面为新化水酒产业发展建言把脉。

mmexport1542959643389_mh1542959978890

新化县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发言

周海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化水酒有悠久的历史和传承,“新化水酒开发与研究中心”的创建为新化水酒产业发展与腾飞提供了机遇。希望政、校、企三方协同,提升水酒品质、开拓水酒市场、弘扬水酒文化,使新化水酒产业发展实现“质”的跨越。并表示新化县政府今后会在政策、资金、宣传、市场推广等方面将给予新化水酒产业更大支持,同时表示政府将在2019年划拨专项经费,支持“新化水酒开发与研究中心”工作。(校地校企合作处、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