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并举行首届“跨境贸易创新班”开班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4 点击:

11月22日,我校与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镜福、副经理林巧玲,学校副校长周发明、校地校企合作处处长黎建辉、教务处处长羊四清、外国语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外国语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和商务英语专业16级全体学生、首届“跨境贸易创新班”学生等一同见证校企合签约仪式并参加首届“跨境贸易创新班”开班典礼。

IMG_0541

校企合作签约

周发明代表学校讲话,他首先对校企双方为推进合作前期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积极推进转型发展、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探索人才培养新路给予高度评价。

IMG_0529

副校长周发明讲话

林镜福代表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讲话。林总分享了他个人求学、创业的经历并对“跨境贸易创新班“与学校的合作提出了构想。表示要以共建“跨境贸易创新班”为契机,加强与学校的合作,探索人才“共培、共育、共享”。

IMG_0533

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镜福讲话

外国语学院院长胡瑾寄语首届“创新班”学生“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勤于思考,用心交流”,并表示在“跨境贸易创新班”共建过程中,要在课程设置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大胆创新,确保“创新班”人才培养取得实效。

IMG_0536

外国语学院院长胡瑾发言

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我校多年合作企业,也是我校优秀的教学实践基地,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公司旗下有一个庞大的商务企业平台,有近600家企业致力于跨境电商贸易业务。该公司在国内已经与广西百色学院、梧州学院等多所高校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人才培养合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依托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组建“跨境贸易创新班”并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广泛合作,着力探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实习、就业、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签约仪式之后,举行了首届“跨境贸易创新班”开班仪式。(校地校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 供稿)

IMG_0552

首届“创新班”学生代表丁瑶发言

IMG_0555

首届“创新班”班主任万正发老师发言

IMG_0559

首届“创新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