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陶瓷与粉体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4 点击:

2018年11月22日上午,精细陶瓷与粉体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我校第一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肖汉宁教授主持。莅临本次会议人员有湖南大学肖汉宁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刘其城教授、国家电子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何衡平高工、安地亚斯电子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康丁华高工、省科技厅条件建设与基础研究处副处长李捷、娄底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李范军等委员和领导。我校非常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郭军教授、校长刘和云教授、副校长石潇纯教授、副校长陈志国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彭秧锡教授、科研处处长成运教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杨道武教授和党总支书记刘志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胡传跃教授,以及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教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石潇纯简单介绍了学校实验室的发展史,并向到场的专家领导表示欢迎,同时也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重点实验室主任彭秧锡教授从本年度的建设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年度工作推进等三个方面向各位专家和领导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情况。对此,李捷副处长首先肯定了2018年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成绩,认为在条件有限的情况能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实属不易,同时,也对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如:扩大学术委员会校外委员的构成比例;作为重点实验室的实施单位,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应举全校之力来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进一步凝练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刘其城教授建议重点实验室在建设发展上应进一步地与地方产业融合,做到“接地气”,只有这样才能使实验室发展更加完善。随后,李范军总工程师、康丁华董事长和何衡平主任等也就实验室建设应与企业更好的对接、突出基础应用研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郭军书记代表学校领导感谢各位专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也作出了:四个更接地气、加强与合作单位的密切联系、积极寻找更高层次的指导、加强实验室管理、改善实验室条件的指示。郭军书记和刘和云校长均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希望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及实验室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凝练学科特色,提升科研水平,加强成果转化,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成为社会经济发展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技术研发基地。(材环学院 供稿)

副校长石潇纯致辞

精细陶瓷与粉体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彭秧锡汇报工作情况

省科技厅条件建设与基础研究处副处长李捷发言

党委书记郭军讲话

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部分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