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培计划(2018)”--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员集中培训与下校指导(S216)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5 点击:

10月14日上午,“省培计划(2018)”--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员集中培训与下校指导(S216)项目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修班开班。副校长周发明教授出席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参加典礼。

周发明对来自全省基础教育一线的80名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员骨干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渊源、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双一流建设”、开展包括国培、省培在内的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学校将对项目开展给以全力支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并祝愿大家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项目负责人、教育学院院长刘超良教授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情况,特别是与本项目相关的应用心理学专业在师资队伍、基础设施、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表示项目团队将努力贯彻省培工作新的要求、新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本次项目各个环节的研修培训工作,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们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努力,为振兴湖南省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员代表——来自邵阳双清区教育局的艾春华同志做了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近些年来在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方面的学习与工作心得,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与能力,适应性时代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

项目首席专家、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国强教授具体就本项目培训方案做了解读。表示项目培训将注重前沿性、基础性、实践性、优师资、重行动。邀请来自高校的资深专家和一线学校的优秀教师为大家围绕本项目的主题“青少年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开展系列理论与实践的研修教学与活动。

开办典礼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学校新图书馆大楼前合影留念。(教育学院 李国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