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艺理论学会与美学学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5 点击:

10月12-13日,湖南省文艺理论学会与美学学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会议由我校文学院承办,副校长周发明教授出席大会,文学院院长黄立平教授主持开幕式,文学院副院长倪正芳教授主持闭幕式。中华美学学会会长、中国中外文论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高建平教授,湖南省美学学会第一届会长易健教授,湖南省文艺理论学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炎秋教授,湖南省美学学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合林教授,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泽民教授,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季水河教授以及我省各高校文艺理论、美学领域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在开幕式上,赵炎秋教授代表湖南省文艺理论学会与美学学会发表致辞,他对我校承办此次年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省文艺理论、美学领域近两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

副校长周发明在开幕式上代表我校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此次年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就我校的基本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简要介绍。

高建平教授对主办方、承办方及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做了“在自省中创新,在裂变中调整”的发言,同时,也对与会的青年学者提出了“熟读历史,熟读专著,熟悉已有理论”的建议。

会议评选了2016—2018年度的优秀学术成果,共有17部著作、27篇论文获奖。湖南科技大学李胜清教授的《消费诗学的历史表意》等5部著作获著作类一等奖,赵炎秋教授的《文字与文学中的具象与思想》等7篇论文获论文类一等奖。我校彭玲博士的《仁本体及其特点研究》获论文类二等奖。

在闭幕式上,杨合林教授做了讲话,他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我校领导、师生在此次会议筹备过程中的辛苦付出,并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接着展望了我省文艺理论与美学研究的未来。

闭幕式后,在418华天大酒店举行了青年学者论坛,论坛就“中国古代文论的现代转换”、“网络文学发展现状”、“文学与新媒介”、“中西文论的互补与融合”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李三达、朱岚武、赵斌、胡显斌、沈懿哲等青年学者做了发言。

另外,在12日晚举行的理事会议上,对湖南省文艺理论学会与美学学会的常务理事、理事名单进行了调整,吐故纳新,为我省文艺理论与美学研究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校文学院唐祖敏副教授增补为文艺理论学会的理事。(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