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

9月30日上午,我校2018年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于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郭军、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党委委员、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刘铁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谢柳出席本次大会。军训团团长、武装部部长郑秀星,军训团政委、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刘红燃,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党政办负责人王建,军训领导小组成员、校团委负责人魏彦煜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大会。大会由刘铁铭主持。

9点整,在场所有人起立,奏唱国歌。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过程中,大家欣赏了由新生们带来的军体拳、匕首操、持枪匍匐等一系列精彩的表演。激情高昂,高潮迭起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田径场上迷彩林立,列队整齐,郭军走到队列中间对各方阵进行检阅并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随着分列式表演的开始,各二级学院受阅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他们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坚毅如铁的目光、气势如虹的口号,充分地向与会领导和观众展现了军训成果,彰显了人文科技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分列式结束后,刘红燃宣读了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军训标兵的表彰决定。领导们为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代表进行颁奖。谢柳为教导大队颁发锦旗,感谢全体教官为军训工作做出的辛勤付出。

刘铁峰作军训工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新生军训成果的展示表示肯定。他表示,我校军训工作军事训练出勤率高、军训教育参与度高、新生思想觉悟高、学院领导和老师参与度高。此次军训,进一步优化了教官团队、进一步优化了军训内容、进一步优化了军训服务的特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立德修身、积极进取、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军训态度,始终践行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军训精神,始终坚守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军训理念,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记住并领会“谋近以致远,养根而俟实”的校训精神,勤勉严谨,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最后,刘铁锋代表学校对2018级全体新生、特别是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热情指导我校军训工作的娄底市军分区、娄星区武装部的首长和官兵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对承担今年军训任务的军训团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祝愿全体同学健康成长、顺利成才。(文/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艾嘉仪 图/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姚佳灿 周莹 刘洋)

军训阅兵现场

党委书记郭军检阅学生方阵

军体拳表演

分列式

军训表彰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主持大会

副校长刘铁峰作军训工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