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周发明率队赴新化奉家镇指导产业脱贫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3 点击:

8月11日,副校长周发明受娄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刘鹏的邀请,率农生院(农科所)院(所)长向国红教授、高级农艺师罗育才和美设学院谭娟老师赴新化奉家镇向北村指导扶贫产业的规划。

上午,周发明、刘鹏一行考察了向北村的水稻田、蔬菜地、药材地、茶园等地方,对向北村的现有产业和土壤及气候特点进行详细的了解。

下午,周发明、刘鹏一行与向北村的村支两委在该村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向北村的第一支书伍岳同志就该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做了汇报;向国红就该村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全面、具体的“五个一”发展规划;罗育才提出了公司或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思路,利用产业来带动贫困户的脱贫致富;周发明就向北村的稻田养螺、红茶、蔬菜、药材、旅游等产业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做出了适合该村的发展规划,同时要求农生院(农科所)和美设学院做好该村技术支撑和服务,为地方社会做好三农服务。

刘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衷心感谢我校专家教授们一行对向北村产业扶贫的出谋献策,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服务地方的发展做出了高度评价。(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罗育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