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5月8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音乐厅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和云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有效开展思政工作》为题,从学习贯彻上级精神、理论教育、价值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师德师风及队伍建设、宣传文化载体建设、文明创建、实践育人、党的领导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作报告

党委书记郭军代表校党委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携手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他组织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分析了当前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抓手和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郭军作报告

他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充分认清我校思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思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着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管好用好课堂教学,培育厚植大学文化,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创新网络思政工作,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他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根”和“魂”。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部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强化党的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确保党对学校的领导落到实处,确保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确保办学路不走错、培养人不走偏,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他强调,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育人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强化“四个意识”,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同心同向同行,为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共同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大平、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代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谭娟、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龙立平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畅谈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做法和主要经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大平发言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代武发言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谭娟发言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龙立平发言

刘和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部署,坚持正确方向,强化“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服务”,牢记育人使命,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校长刘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各内设党支部书记,党政办、纪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武装部、团委、工会、离退办等党群部门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离退休同志代表、团学干代表近700人参加会议。(宣传部 彭旭军)